这样的田园歌会,精彩!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4-23 09:11:59

4月20日上午,安仁县实验学校组织合唱团的孩子们一起到稻田公园春游采风。在风景如画的稻田间,在鸟语花香的泉水边,在有山有水的田野中,孩子们情不自禁地放声歌唱,歌唱出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

微信图片_20210422202322.jpg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如果青少年的精神世界没有童话、歌谣和大自然的云彩、花朵、鸟叫虫鸣,如果青少年的心灵世界没有动人的音符和丰富的颜色,就不可能全面发展。

安仁县实验学校通过春游采风活动将这一切都归还于孩子们,让美妙的音乐来滋润孩子们柔软的心田。

微信图片_20210422202319.jpg

当天上午,实验学校和城关中小的孩子们不约而同来到了希望的田野上,他们以歌会友,共述衷肠,共同携手唱响美好的未来。孩子们的歌声不单单只有纯真的畅想,更有了手牵手的友谊之情,心连心的共同理想,他们让歌声更加美好,让梦想越飞越高。

歌声是最朴素的语言,也是最灵动的美好。这堂“田园的歌会”便是学校给予孩子情感、态度、价值观根本的目标,也是学校一直在培育美育教育工作的一颗隐形种子,期望每一位学子都能美美与共,共创美好!

微信图片_20210422202325.jpg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用歌声放飞田野间,让心灵回归大自然,一曲曲歌声以景传情,一段段欢笑以情传声。这便是孩子们最好的音乐课堂,用情景陶冶心灵,用感受放飞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我们唱过的最轻松、最美好的歌,是歌唱属于自己的心情乐章。

所谓教学相长,教师们在活动中体验到了课堂中情景导入的重要性。让孩子在歌声中感受美,体验美,最终创造美是音乐教育的初心。教师们表示,今后的课堂应加强歌唱情景的创设,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让他们的每堂课都能像今天一样全身心地投入大自然的怀抱中歌唱,还孩子们一堂精彩的音乐课,赋予学生完整的音乐构想。

本次活动,学校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和安排。在活动前一天,学校陈兰兰校长和李新兰副校长冒雨到活动现场进行了相关的安全工作排查,力求每一位孩子都得到百分之百的安全保障,充分体现出校领导谨慎、认真,用良心换爱心的教育理念。


来源:中国教育报客户端

编辑:何雨杏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