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重温红色历史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4-22 17:27:50


QQ截图20210422170052.png

4月22日,长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41人赴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和湖南烈士公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实践探访学习暨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干部们走进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展厅,这里一张张泛黄的书信、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叠叠朴实的手稿、一件件古旧的物件,无不向党员同志们展示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走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的艰辛和不易,无不向党员同志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从星星之火成长为燎原之势的坚定理想和奋斗精神。同志们站在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前看着伟人曾经质朴简陋的生活痕迹,纷纷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心得打卡,“看了毛主席和杨开慧的故居,让我想到了《陋室铭》中‘斯是陋室,唯吾德馨’的名言,终于理解了‘艰苦奋斗’的含义。”“革命英烈牺牲小我、成全大我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道路自信!”

湖南烈士公园是党员同志们对长沙最亲切的记忆,大家认真瞻仰英烈事迹,感慨长沙真是革命的摇篮、英雄的故乡,杨开慧、郭亮、夏明翰、蔡和森、向警予等革命先驱不惧身死、慷慨许国的精神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后浪奔涌向前,信仰不熄,奋斗不止。

长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壮宇表示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要以“读万卷书”的恒心研读党史原著、要以“行万里路”的毅力探访红色基地、要以“帮万个人”的德行融入工作生活实际,牢记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动力,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星沙时报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高晓恬)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宋彬彬 高晓恬

编辑:康晓乔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