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热热!2020年是有记录以来三个最热年份之一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4-20 16:36:58

世界气象组织19日发布《2020年全球气候状况》报告说,2020年仍是有记录以来三个最热的年份之一。

报告说,尽管出现了有降温作用的拉尼娜现象,但2020年仍是有记录以来三个最热的年份之一,全球平均温度比工业化之前水平高出约1.2摄氏度。自2015年以来的6年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6年;2011至2020年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10年。

报告引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数据显示,新冠疫情造成的经济衰退暂时抑制了当年的温室气体排放,但对大气浓度没有明显影响。2019年和2020年全球主要温室气体浓度持续上升。此外,2020年全球平均海平面仍在继续上升,部分原因是由于格陵兰冰盖和南极冰盖融冰不断增加。

报告还引用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的数据介绍,2020年,洪水、干旱、风暴等气候灾害加上新冠疫情对全球超过5000万人造成双重打击,使全球粮食不安全状况恶化,并给相关疏散、恢复和救援行动带来更多风险。

来源:新华社

编辑:姜媚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