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湖南人防系统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永州市人防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史崇德” 专题学习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4-20 17:05:58

1.jpg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通讯员 杨凤祥 唐杰)4月15日上午,为升华道德认知、强化道德自律、砥砺道德实践,增强学史崇德、赓续荣光、接续奋斗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永州市人防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史崇德” 专题学习。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永州市人防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劭文主持并讲话,特邀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杨军授课。

杨军以《学党史不忘初心,迈征程牢记使命》为题,抓住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的主要脉络,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救国大业、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兴国大业、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富国大业、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的强国大业等四个阶段深入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过往的奋斗路和前方的奋进路。授课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固本涵源、揽镜自照、鉴往知来,清晰地感受百年党史丰富的经验启示和精神力量。

课后,周劭文表示,学史崇德旨在立德固本、重在修德正身、要在守德致远,全体干部职工要从优良传统、红色基因中汲取思想道德营养、提升道德素养,自觉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通过这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深刻和具体的理解,更坚定了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的信念。

来源:红网

作者:杨凤祥 唐杰

编辑:林菲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