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 | 精彩五溪 奋进怀化
怀铁二中:让党史故事“声”入人心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4-20 10:42:59

微信图片_20210420102533.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谌和平   张佳怡 怀化报道

“山炮连建立之初,山炮少,炮弹更少,每一颗炮弹都显得十分珍贵,不能随便浪费……”中午时分,怀化市铁路第二中学广播站又“热闹”起来,来自1904班小主播郑慧璇坐在话筒前,缓缓讲述党史故事《红军山炮连的来历》。而此时在各班级中,不少同学正听得入迷。

为讲好党的故事,厚植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4月初,怀铁二中校广播站开播“党的故事我来讲”栏目,每周一至周五12点半,都会精心选择一个党的故事进行讲述。小主播们情感充沛、绘声绘色的讲述,总能让听众身临其境,仿佛重回历史,见证先辈们奋进的足迹。

“这些故事很感人,让我心潮澎湃。”1910班学生罗瑾涵告诉记者,这些党的故事激励着自己,要牢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学习,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谌和平 张佳怡

编辑:刘顿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