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红网长沙站定王台街道工作站
多措并举 建立环境整治长效机制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4-20 10:52:08

红网时刻通讯员 罗丹 长沙报道

今年是长沙“精致城市管理年”,为持续进行市容环境综合整顿,根治各类“城市病”,有效改善人居环境,芙蓉区定王台街道藩后街社区采取三项举措,建立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力求达到治本目标。

开展人防

社区整合物业、商户、党员志愿者等多方资源,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模式。热心群众积极加入共治队伍,为建设宜居环境出谋划策,劝阻占道经营、垃圾乱扔、车辆乱停等不文明行为。

开展技防

通过实地监控,追根溯源,让厨余垃圾桶违规摆放、建筑垃圾乱扔等行为无所遁形,从根源上消除违规门店和居民的侥幸心理。同时,社区加大力度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居民群众自觉爱护环境,提高环保意识。

开展自治

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发放“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和“告居民书”,号召社区居民践行“十无”标准,共同遵守“五不”公约。与此同时,社区开通违规行为举报热线,由居务监督委员会牵头,督促社区加速处理违规现象。此举有利于发挥居民群众主人翁精神,共创品质家园。

来源:红网

作者:罗丹

编辑:韩阳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