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实行“一单四制”推进隐患治理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4-20 09:36:06

红网时刻湘西4月20日讯(通讯员 向晓玲 汪倩)“这个十字路口较为复杂,原设计的安防设施还存在一定缺陷,需要新增十型牌、让行牌、限速牌、爆闪灯,施划减速线、人行横道线……”4月19日,泸溪县整治办组织公安交警、公路、能浦干线建设指挥部及施工单位来到该县改扩建的能浦二级公路浦市马王溪路段十字路口和州交通设计院人员进行实地勘验、现场会诊,形成治理整改意见。这是该县实行“一单四制”推进隐患治理的一个缩影。

图片1.marked.png

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以来,泸溪县聚焦道路隐患治理,全面开展道路隐患排查,对排查的隐患制定计划推进表,落实治理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实行挂图作战。并按照“一单四制”要求进行管理,按照隐患清单,落实隐患交办、台账管理、隐患销号、工作通报制度,形成工作闭环,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图片2.marked.png

整治行动以来,泸溪县集中整治道路事故风险突出部分路段、道路设计施工缺陷问题隐患、农村公路沿线违法建筑占道作业等安全隐患116处,治理公路桥梁、隧道隐患5处,道路通行条件进一步改善,交通事故明显下降,无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发生。2021年,排查事故风险隐患3处、平交路口隐患12处、路口设计存在缺陷5处,城区道路隐患点段2处。目前排查出的隐患治理任务全部进行了交办,按照“一单四制”要求进行管理,10月底全面完成治理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向晓玲 汪倩

编辑:杨姝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