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怀化支队:学史力行 坚持实战练兵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4-20 08:09:33

01.png

紧急集合

02.png

田间行进

03.png

搜索前进

04.png

山林地搜索

05.png

三人协助搜索

06.png

休息期间野炊,战士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07.png

享受部队最新配发的单兵自热食品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通讯员 李鹏)近期以来,武警怀化支队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学史力行,以任务为牵引严密组织班组战术训练,成效明显。

该支队为锻炼部队在山林地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摒弃“搞训练就上操场、搞战术就背教案”的惯例做法,将人员带入野外环境,以山林地环境为背景依托,灵活地将班组战术动作运用到搜捕训练中,进一步激发了官兵“想训、爱训、愿训”的训练热情。

“同志们,据上级通报,一名持刀抢劫犯在公安机关的围追下,现逃入烟溪村某无名山林,上级命令我中队前往处置!”指挥员向受训官兵传达训练背景。

训练过程中,教员先对战术动作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战斗”打响后,政治指导员刘银楼全程跟班跟训,即当“指挥员”又当“导演者”,不断给各战斗小组下达任务,从难从严检验官兵的灵活处置能力。全体参训官兵精神饱满、士气高昂、战术战法运用灵活,在实战训练中练就了精兵强将。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支队坚持学史力行,聚焦强军目标,大抓官兵实战化训练,锤炼部队克敌制胜的作战能力,大力提高官兵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为维护驻地社会安全稳定和目标的绝对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李鹏

编辑:刘顿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