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 | 传承红色基因 明规执纪守正 湖南税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传
党委书记讲党课 湖南税务党史学习教育走实又走心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4-19 18:04:50

微信图片_20210419163602_副本.jpg

4月19日下午,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在全省税务系统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上讲授专题党课。谭慎/摄

红网时刻4月19日讯(记者 丁斯斯)4月19日下午,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 着力强化使命担当 矢志不渝为党的税收事业不懈奋斗”为题,在全省税务系统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上讲授专题党课。

在中国共产党建立百年之际,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税务总局党委和省委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今年3月,全省税务系统在“三大纪律·八项纪律”诞生地——郴州市桂东县沙田镇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启动仪式,各级税务局党委和基层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组织开展导向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全系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刘明权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着力强化为党的税收事业不懈奋斗的使命担当等方面,理论联系实际,历史观照现实,生动讲述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启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新征程的重大意义、具体要求等。

“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刘明权指出,要通过把握百年党史中的湖南历史地位、讲好百年党史中的湖南红色故事、传承百年党史中的湖南红色基因,充分挖掘利用湖南红色文化“富矿”,汲取奋斗智慧和力量,积极投身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宏伟事业。

刘明权要求,全省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对照党对税收工作的重要部署、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纳税人缴费人呼声,认真解决问题短板。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突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推进党的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展现税务新风貌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编辑:黄瑞婷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