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举行网络安全宣讲活动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4-16 17:30:36

园区1.png

4月16日,“网络安全宣讲进校园公益活动”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通讯员 刘倩)4月16日,“网络安全宣讲进校园公益活动”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活动以“数字经济腾飞,网络安全为本,意识提升为先”为主题,面向广大师生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帮助同学们详细了解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本次活动宣讲内容从网络实用性、必要性、现实性出发,聚焦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分享网络安全产业现状与最新成果、网络强国建设、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谨防网络诈骗、商用密码理论及发展等相关的内容,帮助同学们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增强网络安全技术能力。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李新社表示,高校学生更应首先认识什么是网络安全、以及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以应对未来数字时代的网络安全挑战。

据相关人士介绍,随着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的开展,除了对网络安全认识上的巨大问题外,我国还面临巨大的网络安全人才缺口,建设一支素质过硬的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已成为一种战略性国家安全趋势选择。网络安全产业涉及知识体系庞杂,市场细分人才需求不断增加,急需加大对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投入力度,分层次推动网络安全人才体系化、规模化、系统化建设,探索人才培养交流的新路径,完善网络安全专业人才激励和评价制度,逐步形成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良性生态链。

本次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长沙理工大学主办,湖南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湖南雨人网络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金盾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有限公司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刘倩

编辑:王婷婷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