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 | 传承红色基因 明规执纪守正 湖南税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传
听老党员讲故事 | 火线入党那一天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4-15 16:05:29

编者按: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为推动湖南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红网湘税党建频道特别推出“听老党员讲故事”系列稿件,忆往昔峥嵘岁月,惜今朝幸福生活。

相关链接:

听老党员讲故事 | 90后对话“90后”,一堂侗家火铺旁的“特殊党课”

微信图片_20210414163808_副本.jpg

1979年2月18日,肖绍平在收复庭豪山战场上。(资料图)

文/肖绍平

1979年2月17日,这是个让无数热血男儿刻骨铭心的日子,对越自卫反击战就在这天凌晨打响,我就是在这战场上,火线入党的。

当年在美苏霸权集团称霸世界的大环境中,越南也妄想称霸东南亚而入侵柬埔寨,同时执行排华反华政策,制造许多骇人听闻的事件,大量华侨财产被抢占,华人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1978年底,越南军队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庭豪山”流血事件。此后,越南不断抢占边境有利地形,在整个边防线上修筑并升级工事,许多防御工事均修建到了我国境内。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我国政府下令对越自卫反击作战。

2月17日,凌晨时分,万炮齐鸣,响声震天,转瞬间敌人的阵地就一片火海,约7时许,各参战部队步兵开始进攻。我们连队担任全团主力。当时,我在尖刀排,是一名四O火箭筒手,当天我们连队有160名战斗人员。但是,敌人精心修筑的暗堡及交叉火力网非常完备坚固,易守难攻,战斗开始不到2个小时,就造成我方重大人员伤亡。在这生死存亡的一线间,在战友们的火力掩护下,我勇敢地冲锋在前,先后摧毁敌人4个火力点,为冲锋部队扫除了前进路上的障碍,为收复祖国的神圣领土“庭豪山”的战斗中起到了关键作用。就是在这战场上,组织批准我火线加入了光荣的中国共产党!战争结束后,组织授予我荣誉——记一等功!

回顾这几十年,我坚定不移跟党走。改革开放几十年来,民生福祉得到极大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稳步提升。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期间,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在短时间内控制疫情蔓延,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担当。

如今,我虽已离开工作岗位,退休在家,但我人老心不老,永远情系心中的梦想,面对鲜红的党旗,牢记入党誓词,仰望夺目党徽,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承诺,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无怨无悔!

(作者系国家税务总局常德市武陵区税务局退休干部,曾获“湖南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肖绍平

编辑:丁斯斯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