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考核“指挥棒” 怎么用?宁乡经开区这场讲评“提神”又“醒脑”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4-14 17:25:29

园区1.png

4月14日,宁乡经开区举行绩效考核讲评暨作风建设大会。

红网时刻4月14日讯(记者 易添麒 通讯员 贺芬)“千斤担子众人挑,人人身上有目标”。4月14日,宁乡经开区围绕绩效考核这根“指挥棒”和作风建设这场“持久战”,要求园区党员干部以“三高四新”战略为指引,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抬高发展坐标,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讲评了园区绩效考评工作,通报了园区2020年度部门和个人绩效考核结果并对优秀部门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除了为广大干部“提神”,还观看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专题片,并对作风建设提出了系统的要求。

2020年,宁乡经开区统筹抓好了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绩效考核“指挥棒”和“推进器”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围绕项目抓招商引资、抓要素保障、抓项目建设取得了质的突破。

园区全年共引进产业项目33个,其中产业链和主特产业项目31个、500强项目3个、上市企业和头部企业13个。

围绕项目要素保障,宁乡经开区全年新增报批用地3480亩,高效完成56宗已批未供用地的出让和权证办理工作,储备成熟用地1348亩,实现了“地等项目”。同时,基本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在要素保障“百日攻坚战”中,全面完成了企业要素保障上门调查,制定了水、电、热力、天然气等核心配套要素的解决方案和综合调度机制。

特别是在20家“湖南省2020年度综合绩效优秀产业项目”中,宁乡经开区以格力智能装备产业园、楚天科技智能医疗装备产业园、中伟新能源总部产业基地独占三席。

会上,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毅全面分析了园区发展形势和发展坐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奋发图强,全力谱写园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张毅要求,要以先进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以科学规划指导高质量发展,以鲜明导向推动高质量发展。具体说来,要从“法治化思维、市场化手段、生态化产业、智能化装备、人文化环境”着手,更新发展理念;从建平台强产业、重保障优环境、促改革提效益入手,打造千亿产业,培育百亿企业,壮大上市板块,建设智造集群,奋力实现“进军一方阵、跻身五十强”的“十四五”规划目标;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化绩效考核机制,树立公平公正的选人机制和“谁打胜仗谁上”的提拔机制,以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和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贺芬

编辑:王婷婷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