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铸造“炉火重燃” 宁乡经开区优钢新材项目建成投产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4-08 09:30:59

园区.png

4月7日,优钢新材料科技(湖南)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在宁乡经开区全面建成投产。

园区1.png

该项目采用了绿色铸造、智能铸造的多项先进创新技术。

红网时刻4月7日讯(记者 王婷婷 通讯员 贺芬)4月7日,与铸造有千年情缘的宁乡“炉火重燃”,迎来了新的铸造项目投产:优钢新材料科技(湖南)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全面建成投产。该项目年产铸件15000吨,预计年出口总额达5000万美元,成为宁乡经开区深入开展“产业项目竞赛年”活动以来,第二季度第一个竣工投产的重点产业项目。

铸件优,则装备优。2019年,全国铸件总产量达4935万吨,连续19年稳居世界第一。其中,耐磨铸件是工业装备的易损件,广泛用于冶金、矿山、建材、电力等基础工业领域,决定着矿山工业运营效率,具有广大的市场前景。

优钢新材料科技(湖南)有限公司于2017年落户宁乡。今日建成投产的生产基地项目占地面积45余亩,建筑面积23000平方米,总投资2000万美元,主要向市场提供高端破碎机磨损件、矿用物料输送链板、矿用物料输送料槽、汽车金属破碎锤头等矿机配件产品。

该项目采用了绿色铸造、智能铸造的多项先进创新技术:建成国内首条陶瓷砂无机粘结剂型砂自硬化工艺及旧砂零排放湿法再生循环生产线;实现了砂、水循环利用,成为兼顾效率、成本、环保、资源再生利用、改善工作环境的新工艺示范生产线等。

进入“十四五”开局之年,宁乡经开区深入开展“产业项目竞赛年”活动,坚持项目无小事的服务理念,持续深化项目领衔制、问题交办制、限时办结制、督查考核制、讲评通报制,进一步浓厚了项目建设氛围,促推了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推动优钢新材在内的一批项目跑出了项目建设“加速度”。

宁乡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优钢新材将成为园区新的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外资外贸骨干企业和耐磨新材料行业的领军企业,园区将继续深入开展“产业项目竞赛年”活动,持续深化项目领衔制、问题交办制、限时办结制、督查考核制、讲评通报制,推动更多项目投产达效。

来源:红网

作者:王婷婷 贺芬

编辑:马娅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