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 | 百年长沙红——2021长沙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传
长沙望城: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3-22 22:05:54

1.jpg

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湖南省委会副主委、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海作《重回春天再集结,昂首阔步新征程——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报告》。

3.jpg

专题研讨阶段,大家围绕“学史明理”这个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唐露摄

相关链接:

视频|没有桌子没有话筒 这场集中学习走心又入心

小龙虾住“别墅”西红柿长空中 望城擘画乡村振兴新蓝图

区委党校举行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 刘拥兵讲授开学第一堂党课

红网时刻长沙3月22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李杨鸣 谢添)无论走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3月22日,长沙市望城区开展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大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湖南省委会副主委、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海作《重回春天再集结,昂首阔步新征程——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报告》。王国海结合“两会”见闻和感悟,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全国“两会”精神,报告全面准确、生动形象,从多个角度宣讲了中央决策部署和大政方针,让大家对“两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入的理解、更加深刻的把握。

“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三个高地’、‘四新’使命、五项重点任务等重要要求,强化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望城区委书记刘拥兵表示,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激发接续奋斗、创新实干的动力,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昂扬姿态,不断开创建设美丽强盛幸福的现代化新望城的崭新局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有所学、有所思、有所悟。在集中学习后的专题研讨阶段,大家围绕“学史明理”这个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个重要的落脚点就是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为民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望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姚建刚说,区委在出台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时,就将“办好十类民生实事”列入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十类民生实事都是当前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如实现全区村村通公交、城乡居民同饮“一管水”的问题、解决下岗失业人员就业、解决新增城市居民就学、城市管理提质等等,全力解决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真切感受党的关怀和温暖。

望城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戴水文表示,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常读常新忆党史,从历史的细节中启迪智慧,从历史的经验中凝聚力量,从历史的规律中总结创新,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刘拥兵表示,学史明理,就要围绕弄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切实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围绕弄懂“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不断增强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围绕弄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坚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和决心。

接下来,望城区将在抓实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专题研讨等“十大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扎实办好与百姓福祉息息相关的十类民生实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真正做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李杨鸣 谢添

编辑:吕周阳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