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陵护鸟营积极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3-05 10:01:23

红网时刻3月5日讯(通讯员 周新文)在第8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之际,3月4日,炎陵护鸟营组织6名护飞志愿者来到十都镇街巷、超市、农贸集市和神农谷国家森林公园开展了以“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2021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

1.jpg

护飞志愿者们在十都镇街巷等向市民发放护鸟手册。

当天,护飞志愿者们在十都镇街巷、农贸集市及周边宣传,活动现场悬挂了宣传横幅,安放了宣传展板。护飞志愿者们走街串巷,一边向市民发放护鸟手册、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宣传资料、拒食野生动物宣传画册,一边讲解野生动物保护科普知识,回答村民现场咨询。随后,向农贸集市、超市门口和巷子耀眼处张贴了数十张宣传画纸。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驱车来到了神农谷国家森林公园,他们走村串户宣传,张贴宣传画纸,引导村民和游人爱鸟护鸟,爱护野生动植物。同时,呼吁广大市民关注野生动植物, 积极参与野生动植物及其栖息地保护工作,举报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行为,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全面提高社会参与度和公众意识,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家园。

神农谷村村民王丽看到和听到志愿者们的宣传与讲解后,很高兴地对我们说:“每年来神农谷过冬的候鸟越来越多了,去年冬天更多,说明我们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得好,生态环境也就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据了解,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市民共发放护鸟手册320册,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宣传资料216份、拒食野生动物宣传画册38份,张贴宣传画纸32张。

来源:红网

作者:周新文

编辑:龙琦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