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主题活动月启动,醴陵民兵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3-05 09:36:08

红网时刻3月5日讯(通讯员 罗武 罗知远)3月4日,2021年醴陵市学雷锋主题活动月暨“文明我先行·十大文明行动”正式启动,市人武部、团市委、市妇联、公安局等22个部门单位,500余人参加。醴陵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李云星,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石勇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敏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1.jpg

2.jpg

在《学习雷锋好榜样》欢快的大合唱中,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了《2021年学雷锋暨“文明我先行·十大文明行动”倡议书》;22个志愿服务队先后进行了授旗;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李云星宣布2021年学雷锋暨“文明我先行·十大文明行动”活动启动。随后,义诊、免费理发、法律咨询、垃圾分类、国防教育知识宣传、应急救援知识宣传等相关系列志愿服务相继开展。

3.jpg

4.jpg

与此同时,眼下正直春耕备耕时节,醴陵市左权镇油田村的扶贫车间——青莲农庄的田间一派忙碌景象。不同以往的是,40名醴陵左权民兵应急连的志愿服务者主动前来,大家化身“农夫”,帮助整修大棚、硬化水利设施,助力春耕生产。

5.jpg

作为扶贫车间,青莲农庄吸纳了当地多名困难群众就业。农庄计划今年扩大蔬果种植规模,需要对破旧大棚进行整修,再加上近来雨水偏多,田间水利设施急需硬化。但苦于没有足够劳动力,基地负责人内心很是焦急。得知这一情况后,醴陵市人武部立即组织左权民兵应急连的民兵志愿者来到这里,开展助农劳动,帮助群众解难。李春是一名退伍老兵,9年前回到家乡后成为了一名应急连民兵。他始终立志把学雷锋作为自己一生的精神追求,并且一直身体力行参与各类志愿活动。他说:“远学雷锋,近学先锋。现在正在春耕种植时期,我们正好来到田间地头,帮助人民群众,用实际行动更好地践行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6.jpg

当天,大家还来到左权镇将军村的左家老屋,沿着周边村道眼线开展义务清扫。

来源:红网

作者:罗武 罗知远

编辑:曹缇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