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黄材镇商会举办“舞龙灯·闹新春”活动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2-24 09:17:24

舞龙灯现场,花鼓戏也闪亮登场。许源峰  

宁乡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许源峰) “今天真的好热闹哦,集镇好久没有这么热闹过了。心情很激动,也很高兴,希望以后继续搞下去。”222日,黄材镇商会举办的“舞龙灯·闹新春”活动中,村民阳爱莲说。

活动从上午9点持续到下午5点,分上、下午两场,地点分别在黄材集镇老街、炭河里古城广场。“今天我们组织商会会员120余人,组织了两支舞龙灯队、两支舞狮子队,还有两班花鼓,我们还参与了快板表演,在传承中华传统民俗文化的同时,也是给黄材百姓营造过元宵节氛围。”黄材镇商会秘书长姜志强说。

活动现场,锣鼓喧天,鞭炮齐鸣,除了花鼓戏、快板等村民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外,还有热闹喜庆的舞龙灯表演。一行身着演出服装的队伍,在拿龙珠的舞手的一声号令下,舞动了长龙,气势十足,活灵活现。

舞龙灯俗称“耍龙灯”,是传统民俗文化活动之一。每逢新春、元宵佳节,民间都以舞龙灯或者舞狮子来助兴,以祈求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卿雪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