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税务局:凝聚文明力量 谱写税收新篇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2-22 17:16:53

红网时刻通讯员 熊净 岳阳报道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县税务局始终坚持以税收服务经济为主旨,以文明推动发展为引擎,将文明创建理念与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紧密契合,内练素质,外树形象,实现了精神文明建设的扩面提质、纵横延伸。

进一步健全创建机制,从组织上保障文明建设

岳阳县税务局将文明建设列为“一把手工程”,层层推进部署。2016年初,岳阳县税务系统发出争创“湖南省文明单位”的动员令,吹响冲锋号,将创建文明单位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了创建计划,组建了创建队伍,形成了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通过共同努力,同年,被授予“湖南省文明单位”“湖南省文明标兵单位”荣誉称号。机构合并以来,岳阳县税务局进一步健全创建机制,创造性提出“以德为荣”的文化建设目标,以文化软实力助推文明创建迈上新台阶,2020年被中央文明委正式授予“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进一步繁荣特色文化,从品位上塑造文明建设

岳阳县税务局着眼于打造新时代税收文化,构建起特色德荣文化体系。通过开设道德讲堂、摆放“德荣”文化石、悬挂名言警句等,让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深入人心。开展文明餐桌、文明职工、文明家庭等文明创建活动40余次,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根据创建工作要求,不断夯实穿件硬件设施,打造出“廉政走廊”“文化室”“文化墙”,提升创建文化元素。同时,号召全局干部加入社会志愿者行列,相继组织开展或深度参与扶贫帮困、爱心助学、义务献血、洞庭湖湿地环境保护、志愿服务进社区等社会公益活动,“税务蓝”充分融入“志愿红”。

进一步突出党建引领,从作风上体现文明建设

岳阳县税务局在文明建设过程中,紧紧围绕“党建带创建、创建促党建”的原则,持续深化支部“五化”建设,以主题党日实践活动为载体,以税企共建互促为拓展,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彰显。同时,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经常性开展廉政教育活动,筑牢干部防腐思想防线。

进一步提升优质服务,从内涵上践行文明建设

岳阳县税务局在工作中提升服务质效,让办事群众切实感受到办税方便快捷。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压力,强力推进网格化服务,共组建帮扶小组14个、服务小分队9支,线上线下同时发力促进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020年11月,新增减税降费6424万元。同时,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预约办税、错峰办税、容缺办税、延时办税、非接触式办税等特色举措,24小时办税服务厅服务体验走在全市前列,实现了办税服务的提质增效。

自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以来,县局干部队伍精神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干事创业精神竞相迸发,大局意识、协作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进一步增强。今后岳阳县税务局将继续坚定信念、奋发向前,不断开创文明创建新局面,为岳阳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税务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熊净

编辑:王婷婷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