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物协供应商分会积极推进电梯维护保养行业标准化建设工作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2-22 09:58:55

图片

会议现场。

日前,湖南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供应商分会与长沙市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协会联合召开了《电梯维护保养单位服务星级评定》地方标准初稿研讨会。

该《地方标准》是经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立项,自2020年3月成立标准起草工作组开展标准编制起草工作以来,经与主管机构、技术专家、行业企业代表、业主代表等多方面、多层次沟通之后,初步形成了可适用于全省各地市州的行业企业星级评定标准。本次研讨会对《地方标准》的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评定原则、基本要求、评定机构、评审人员、评定方法及评定结果管理等方面的管理与技术条款进行了全面研讨,进一步提升了标准的评价水平。会议研讨意见经汇总修正后将由标准化专业机构予以完善形成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

继星级评定地方标准研讨会后,省物协供应商分会、长沙市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协会、鼎安保险经纪公司、湖南衡泰保险公估公司联合召开了电梯维保行业保险市场化创新研讨会。供应商分会执行会长凌泽洪,省物协业委会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崇连,长沙市特协刘建伟秘书长以及部分物业公司、电梯维保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

会上,鼎安保险经纪公司向出席会议的专家领导汇报了其就电梯维保保险化开展的调研成果,借鉴宁波、杭州、广深等沿海发达地区的现有模式和经验,希望通过主管单位和行业的支持,推动探索湖南区域电梯维保保险化工作。与会专家表示,电梯维保保险化有利于提升电梯维保服务质量,能够辅助解决行业存在的无序竞争问题,切实提升业主满意度。并建议保险单位进一步结合物业管理行业的实际情况,在夯实真实有效数据的基础上,研发符合各方需求的产品,并向主管单位起草报告,在主管单位的统筹支持下,先试点再调优,联合行业内优秀的企业共同推动该业务。

来源:湖南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

编辑:刘娜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