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37.2亿元!今天,长沙高新区7大项目集中开工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2-20 15:55:28

2月20日,长沙高新区7大重点产业项目在三诺生物IPOCT项目现场举行集中开工动员仪式。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宏益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副市长刘明理,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管委会主任郭力夫,管委会副主任陈大庆、崔晓等领导及项目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110.jpg

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宏益(左三)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

图片111.jpg

与会领导及嘉宾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所作的情况介绍 。

据了解,此次总投资37.2亿元的7大产业项目中,既有以三诺生物、泰瑞医疗、奥托医链为代表的医药产业链项目,又有高新云谷、东方红装配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项目,还有以博世科、三德为代表的节能环保产业链项目。

这些项目不仅兼顾了以先进制造业、“两主一特”产业链建设项目为主的发展导向,更体现了“高”与“新”的发展特色。7大产业项目预计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41.4亿元以上,实现税收4.2亿元。

图片110.jpg

三诺生物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高新区举行项目集中开工,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面吹响牛年项目建设的冲锋号,擂响‘三高一城’的大擂台。”周庆年在致辞中指出,长沙高新区作为长沙经济建设和产业发展的主阵地、主力军、主战场,始终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项目为重”的理念,坚持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疫情之下化危为机、凝聚后劲的重要抓手,一大批标志性、引领性的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地发展。

周庆年表示,此次集中开工的7个项目,发展特色明显,这批项目的落地建设,将在未来推动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为长沙高新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建设一流园区注入新的强劲动力。高新区将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大力发扬“三牛精神”,把“工地当阵地,把现场当赛场”,确保项目建设实现早开工、早投产、早达产,彰显高新区在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雄姿、风采。

图片111.jpg

7大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41.4亿元,实现税收4.2亿元。

郭力夫在主持开工动员仪式时表示,此次集中开工建设的7个重大产业项目,是长沙高新区近年来引进的先进制造、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领域的优质项目,这批项目的开工建设,将有力地推动高新区产业机构的优化升级,将在促进高新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在市委、市政府勇担‘三高四新’战略领头雁、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示范区使命的感召下,我们吹响了长沙高新区项目建设的集结号,按下了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快进键’”,郭力夫指出,希望各企业、各建设单位和各职能部门,要迅速动起来、干起来,大力弘扬和践行“三牛精神”,不用扬鞭自奋蹄、脚踏实地加油干,在长沙高新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担当“三高一城”领头雁,打造全国一流高新区的征程中作出新的应有贡献!

仪式现场,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少波作为重点项目企业代表致辞。他表示,三诺生物的iPOCT项目,已是三诺自2002年回到长沙高新区创业以来,在高新区第四次购地建设的新项目。创业时,怀着让每一位糖尿病患者拥有自己的血糖仪的梦想,在高新区优良的营商环境中,我们可以心无旁骛的将技术转化为产品、将产品转化为现金流、将梦想转化为现实。三诺在这里,将不辱使命,践行植根中国、长沙、高新区,走向全球的糖尿病等慢性病管理专家之路,帮助糖尿病等慢性疾病人们提高生活质量,将变得更有底气和信心。

图片110.jpg

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少波作为开工项目企业代表致辞。

开工动员仪式前,与会领导和嘉宾一同听取了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就其项目建设发展情况所作的简要介绍。

来源:长沙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