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亿次!一条短视频被疯传,击中夫妻关系痛点?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2-19 16:56:05

红网时刻2月19日讯(记者 王宇)短短一个半月,播放量超过2亿次,点赞超过800万,留言超过8万条……近日,快乐老人报旗下微信视频号“赵老师举栗子”一条讲述夫妻关系的短视频创下传播奇迹。而“赵老师举栗子”也创造了另一奇迹:上线半年,微信新榜视频号全国排名升至第16位。

2020年,腾讯旗下微信平台推出短视频产品“视频号”,利用微信巨量用户优势,加入短视频大战的行列。快乐老人报旗下枫网的粉丝主要在微信生态里,快乐老人报借微信推出视频号之风口,全线进军微信视频号,推出“云妹谈健康”“惠生活呀”“巧生活”“快乐小符”“小碗爱美丽”等一批面向中老年人的视频号。快乐老人报社社长赵宝泉也躬身入局,开设“赵老师举栗子”视频号,分享知识,倡导积极老龄观,传递正能量,向中老年人推介新潮的生活理念,为中老年人生活中常见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呼吁社会尊老敬老爱老,让中老年人积极养老,更好地享受老年生活,幸福快乐每一天。该视频号于2020年7月24日发布首条作品。上线4个月,“赵老师举栗子”就从全国数百万个视频号中脱颖而出,在2020年11月腾讯视频号首发的榜单中,进入全国500强,排名第468位;2020年12月,全国排名升至第244位;2021年1月份,全国排名升至第16位。

11_副本.jpg

555_副本.jpg

666_副本.jpg

在“赵老师举栗子”的数十条爆款视频中,讲述夫妻关系的视频成为热点门类:《最好的夫妻关系就一句话,看哭百万人》、《老伴是另一条腿,谁也离不开谁》、《一个很经典的夫妻比喻》。赵宝泉认为,夫妻关系是人的一生最难相处的关系之一:两个没有血缘关系的人,要一起过一辈子,的确不是易事。年纪越大,对此感触越深,对这方面的内容关注度越高。“赵老师举栗子”2020年12月30日发出的一条短视频《最好的夫妻关系就一句话,看哭百万人》,推出一个半月,播放量超过2亿次,点赞超过800万,留言超过8万条,引发社会热议。这条短视频内容质朴,道理简明,金句频出,特别是“最好的夫妻关系就是:你懂他的辛苦,她懂你的付出”,“夫妻不是敌人,不要想着征服压制对方”,“不要吵赢了架,却输了感情”,这些质朴的观点引发了中老年人的强烈共鸣。视频推出后,粉丝留言迅速过万,有粉丝感慨:“活了半百,才弄明白,夫妻不是敌人,不要想着征服压制对方,不要一味指责对方,不要总去争谁对谁错,难得糊涂,才是大智慧。”不少人把这条视频发给配偶看,有些人因为这条视频,紧张的家庭关系得到了缓解。

为何讲述夫妻关系的话题能冲上热搜,引发上亿人关注?在赵宝泉看来,近年来短视频崛起,娱乐搞笑和搞怪的情节风行一时,主要吸引年轻人的眼球,虽然一些机构推出了关于时尚老年人的短视频,但在老年人群中产生的共情不多,因为那不是大多数老年人的现实生活。中国早已步入老龄社会,至2020年,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2.6亿,50岁以上的人口在4亿人以上,而火爆的短视频能给他们提供的内容可以说少之又少。以娱乐为主的短视频,给人的感觉是喧嚣和吵闹,对老年人群有一时的吸引力,但难以产生持久的吸引力。相反,“赵老师举栗子”这类深耕内容、传播正能量的视频号的迅速崛起,预示着短视频新的方向:从娱乐喧嚣走向内容为王。

未来,以“赵老师举栗子”为代表的快乐老人报短视频方阵也将承担起主流媒体的责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短视频宣传阵地上做出自己的探索和贡献。

如果您想看更多精彩短视频,请打开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赵老师举栗子”,为赵老师点赞。

举例子二维码_副本.png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王宇

编辑:贺银河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