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说丨熊兆伟:长株潭城市群深度融合 将成为拉动全省经济发展的“火车头”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1-28 00:02:40

未标题-6.jpg

湖南省政协委员熊兆伟。

红网时刻记者 郭薇灿 长沙报道

“过去一年,我们为逆行出征、向死而生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疾控人员而感动,为枕戈待旦、坚守如磐的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应急救援人员、志愿者、基层干部群众而感动,我们为各行各业平凡的父亲、母亲、儿子、女儿而感动......”1月26日,省政协委员熊兆伟告诉记者,这几天反复看了很多遍政府工作报告,每一次都会为报告中提到的“三个感动”而触动。“这些话让人内心感到很温暖。”

同时,报告谈及2021年工作时提到,“人民是我们党执政兴国最深厚的基础和最大的底气,我们要努力让人民安居乐业,让老百姓有想头、有盼头,有奔头。”熊兆伟认为,这体现了执政党把老百姓放在心头的理念,为政协委员怎样为民,怎样参政议政提供了遵循。

身为湘潭市政协副主席,近年来,熊兆伟一直都比较关心长株潭一体化的进展,也连续三年递交了相关提案,让他开心的是今年长株潭一体化进程提速了,“省委专门成立领导小组,从高位来统筹长株潭一体化的发展。我提出的建议,在工作报告中和‘十四五’规划中都有所体现。”从基础设施一体化到产业发展一体化,从科技创新一体化到改革开放一体化,从公共服务一体化到生态环境一体化,政府工作报告中都有了详细阐述。“这意味着长株潭城市群的深度融合指日可待,必将成为拉动全省经济发展的‘火车头’。”熊兆伟说。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编辑:黄滔-湘潭站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