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理事会议召开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1-26 21:05:58

图片

会议现场。

近日,湘潭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理事会议暨民族工作理论专题讲座在湖南科技大学立德楼举行。会议总结民促会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

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湘潭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团结带领全市各民族同胞同心同向、同力同行,为维护政治稳定、服务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助力脱贫攻坚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全市各族同胞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湘潭夺取抗疫全面胜利贡献了力量。

一年来,促进会工作可圈可点,成绩有目共睹,全市各民族同胞的民族团结情怀进一步激发,民族向心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增强,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湖南科技大学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湘潭大学顺利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会上,湘潭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会长向大顺全面总结了促进会2020年工作,部署了2021年工作。

会议增补了5名常务理事、9名理事,表彰了6个先进集体、8名突出贡献奖获得者和21名先进个人。

全国教学名师、湖南科技大学教授吴广平作了题为“强化‘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讲座。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市民促会和民族科

编辑:曹利敏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