碗米溪村“网红”喜妹有多讨喜? 沈梦辰直夸她青春热血有大爱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1-22 18:01:13

00_副本.jpg

电视剧《江山如此多娇》剧照。沈梦辰饰演向喜妹。

红网时刻记者 王嫣 胡弋 实习生 张灿 长沙报道

1月10日,作为湖南广电“脱贫攻坚三部曲”的压轴之作——《江山如此多娇》在湖南卫视开播。这部以纪实的笔触、细腻的情感,生动讲述湖南扶贫故事,展现新时代奋斗者精神风貌的作品得到了广大观众的好评。

在剧中,聪明能干的村民向喜妹通过直播这一新兴的互联网产物,将家乡碗米溪村带入了公众的视野,帮助村中开辟了一条扶贫新产业链,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1月20日,向喜妹的饰演者沈梦辰接受了红网时刻记者采访,讲述了她的对角色理解,以及参演此剧的深刻感受。

第一次出演扶贫剧 收获比困难多

“每一个扶贫人都不容易”

11_副本.jpg

沈梦辰饰演向喜妹。

第一次演扶贫剧本对沈梦辰来说意义重大,同时挑战也很大。这次拍摄难忘的回忆很多。沈梦辰介绍,拍摄期间,正好赶上了洪水期和炎热天气。因为是在山里拍戏,所以很多山路,遇到下雨之后,就发生了山体滑坡,根本走不了,可谓是困难重重。七八月太阳很大,所有的演员顶着大太阳一站就是一天,每次晒到下午就感觉脸上有一股烤肉味。

沈梦辰回忆,有一次那天要拍三、四场感情戏,而且每场都是重场戏,所以她要从早上哭到晚上,再加上导演要求非常严格,基本上拍一场戏要哭十多遍。那天,拍到下午自己已经没什么体力。演离家出走那场争执戏时,被搭档轻轻一拽整个人就飞出去了,还打了几个滚,把现场人员吓得不轻。

拍摄完这部剧后,沈梦辰深刻体会到了每一个扶贫人的辛苦与不易。在艰苦的环境中,他们要凭借自己的力量鼓舞全村人,不仅要让大家的口袋富起来,还要让所有人的脑袋也要富起来,这点其实是很难的。

土家姑娘本色出演 敢爱敢恨真挚坚定

“喜妹是一个心中有大爱的女孩”

12_副本.jpg

在沈梦辰看来,喜妹是一个特别青春、热血、有大爱的土家姑娘。

沈梦辰本身就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湘西妹子,因此,这次出演向喜妹这个角色,让她倍感亲切。戏中苗鼓、打土家鼓的情节她都表现得很好,得到了导演的大力肯定。

在沈梦辰看来,喜妹是一个特别青春、热血、有大爱的土家姑娘。对待感情真挚且坚定,性格也是敢爱敢恨的类型,这一点跟自己的性格很像。但这次拍摄除了本色出演的部分外,喜妹身上还有更多深刻的东西需要去探索。

沈梦辰坦言,自己跟喜妹又是很不一样的,她比自己更加热血。喜妹在碗米溪村是一个村花兼网红的角色,她是一个思想高尚而且心中有大爱的女孩。沈梦辰也卖了个关子,她透露喜妹这个角色到最后会有很不一样的提升,大家可以在后续播出的剧中找到答案。

沈梦辰笑着说,对喜妹这个角色是发自内心的喜欢。她觉得喜妹身上最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就是敢于打破一些传统的旧思想。即便她读书多见识广,有很多去大城市工作的机会,但她却依旧选择了留在村里,来建设自己的家乡,这一点是自己非常佩服喜妹的地方。

作为湘西妹子,沈梦辰很爱自己的家乡。她说,这次很荣幸能够出演关于家乡的一部扶贫剧。自己平常也会和喜妹一样,为家乡“带货”。比如说像湘西香肠、猕猴桃、橙子,都是家乡特别好吃的东西,所以不管是在工作和生活中,她都会给大家分享、推荐,希望为家乡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胡弋 张灿

编辑:高芹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