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湘潭高新区与腾讯签约,打造全国首个小程序产业腾讯云启创新中心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1-05 10:19:17

1月4日,湘潭高新区与腾讯云计算(长沙)有限责任公司、湖南云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签订腾讯云启创新中心(湘潭)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市委副书记何俊峰,腾讯公司副总裁张纾翔,湖南云畅网络科技董事长蔡鑫莹,湘潭高新区领导李建华、游志华、谭何龙等出席并见证签约。

签约仪式现场。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讲话。

腾讯公司副总裁张纾翔讲话。

湘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建华讲话。

湘潭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游志华主持活动。

腾讯是世界500强企业,在AI、云、大数据、安全等方面具备雄厚的技术积累,已经成为各行各业进入“数字世界”的“连接器”和“数字化助手”。2020年5月7日,腾讯与湘潭市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

自签订合作备忘录以来,双方通过不断努力,加快推进合作进度,抓紧项目落实。这次与高新区以及云畅网络共同签订的腾讯云启创新中心(湘潭)项目,是自腾讯云布局全国,与各地政府和生态伙伴共建数字化产业集群以来,在中部地区落地的首个腾讯云启创新中心,也是全国首个基于小程序产业生态为主的创新中心。随着项目的落定,三方将深入开展合作,全面导入腾讯技术、流量、资本、商机、运营等生态资源,重点打造小程序销售、开发、部署、服务等一站式运营平台,建设产业互联网新型产业聚集地,为湘潭市数字经济发展赋能。

腾讯云启创新中心(湘潭)项目主要包含以下方面的内容:

一、开放小程序技术开发平台

建立本地低代码研发支撑底座,利用腾讯云、云畅科技的底层技术能力,以“万应工场低代码平台”开发工具为基础,为从业者提供优质高效的小程序低代码快速开发平台,打造智慧应用解决方案,提升客户服务能力。

二、打造小程序应用示范区

打造基于“政务微信+企业微信”的企业服务平台、“企业微信+小程序商店+直播”的智慧零售平台、“政务微信+个人微信”的邻里社区平台,以及基于政务微信的的移动办公平台等各种小程序产品解决方案,承载客户商机,向客户提供在线产品的订阅、交易、部署、维护等一站式运营服务。

三、落地小程序开发培训中心

每年通过认证培训、实习实训、就业创业等方式培养软件开发企业从业人员、涉软专业学生,使其具备小程序开发、交付、运营能力。

四、打造本地创新融合中心

腾讯云输出技术能力,与本地合作伙伴联合开发小程序等解决方案,支持当地企业上云用数赋智,提升数字化水平。培养当地企业核心研发能力,并将当地企业优质的解决方案推广全国销售。

五、打造湘潭数字经济产业聚集区

腾讯云将引入生态合作企业,培育本地龙头企业,输出腾讯培训、技术、商机、投资、生态等资源,加速当地企业成长,打造小程序产业生态集群,并与政府和当地企业共同举办数字经济产业相关大赛、沙龙、公开课、发布会、论坛等,为推动湘潭数字经济产业高速发展造势筑台。

张迎春感谢腾讯一直以来对湘潭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她指出:当前,我们正全力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全面推动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在湘潭的落实落地。腾讯云启小程序创新中心的落地不仅顺应了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发展要求,也顺应了新时代的发展趋势,更充分契合了湘潭打造“四区一地”发展定位的现实需求。腾讯与湘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在未来的合作中,腾讯充分发挥互联网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为湘潭市引入更多的人才、模式和业态,为湘潭市数字经济发展充分赋能,推动双方合作结出更多丰硕的成果。同时湘潭将全力为项目落地做好服务,为深化双方合作创造更优发展环境。

张纾翔指出:湘潭拥有很好的区位、科教等发展优势,腾讯将依托湘潭自身特色,并充分结合腾讯经验与优势,努力在人才引进等方面实现更多作为,当好湘潭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的助手,为推动湘潭高质量发展贡献腾讯力量。

为推动项目落地开工、尽早达效,湘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建华表示:高新区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困难,确保项目高质量落地。同时,也希望腾讯公司和湖南云畅强强联合,充分发挥自身产业生态优势,引进一批核心产业项目,带动一批生态伙伴合作,为湘潭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