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检察】这是一项很重要的专项督查情况通报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2-10 10:36:59

红网时刻张家界2月10日讯(通讯员 刘文武)2月7日上午,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邢国锋和党组成员、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郁大成带队,就市人民检察院机关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上班情况。

一是院党组关于确保一半人员上班的要求,各科室执行较好。上班共计32人。班子成员全员到岗就位,各科室支队均按确保半数以上人员上班要求统筹工休。

二是政治部门监督工作较好,干部科依据书面请假或微信报告请假等情况对轮休人员情况逐日进行了登记。

二、防护工作。

一是院党组高度重视,工作部署到位,措施得力。院党组召开专门会议1次;罗树中检察长到3个乡镇1个基层院共检查4次;郁大成组长督查基层院2次。

二是办公室工作到位。除协调搞好机关防护工作外,发布防护工作文件3份,另外关于为阻击疫情提供司法保障文件正在起草中。及时掌握对全市检察系统的防护情况,对区县院22名重点防护对象(4名有湖北暴露史和18名与湖北人员接触史人员)逐日调度,该22名人员均经过14日以上医学观察期,显示为正常。

三是法警支队组织工作人员对进入机关人员体温检测、外来办公人员及车辆登记等工作。社会人员及车辆采取非约、未检免入等措施。

四是财务后勤部门贮备预防物资和消毒工作到位。储备消毒液1.5件、防护口罩3000个,与专业公司“科立”签定消毒工作合同,每天进行一次全院公共区域消毒和办公外出车辆消毒。

五是宣传部门积极跟进,网上发布信息19篇,其中转发14篇。

六是上班人员执行防护要求到位。个人佩戴防护口罩到位,办案部门工作中避免与武汉人员及接触史和暴露史人员直接接触到位。

七是驻村工作队工作到位。第一书记王邦兆到岗,并与村支两委积极落实防范工作。对2名有接触史人员按要求已隔离14日,并逐日上报当地政府,该2人身体正常。

三、防护结果。

一是机关情况良好,没有疫情发生。

二是一名有武汉接触史人员和一名从湖北回湘感冒人员均已在家隔离14天,且已恢复正常。

三是受理案件46件,其中涉疫案件1件(慈利县院提前介入)。

四是办案部门未提审犯罪嫌疑人或接见律师,送达法律文书工作均无与武汉人员接触情况,符合上级院规定。

四、主要问题和需要进一步加强的工作。

一是疫情发生后关于请销假(含休假)制度的执行允许采取变通办法,但存在既无书面请假也无微信或短信报告现象。

二是疫期食堂尚未开餐,未列入本次督查范围,正常开餐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应当按市院党组会议要求全面抓实。

三是对公共场所的定期消毒外包给专业公司,应加强合同执行情况的监督。

四是防疫物资储备量有限,要及时调控、调度。

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

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2020年2月7日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刘文武

编辑:王洁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