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计量支撑高质量发展 服务高品质生活
湖南省计量院牵头起草的《便携式溶出伏安法重金属检测仪》国家计量校准规范通过审定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12-14 10:08:36

11月24日至26日全国物理化学计量技术委员会2020年年会暨计量技术规范审定会在江苏无锡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物理化学委员会委员和相关专家40余人参会省计量院牵头起草的《便携式溶出伏安法重金属检测仪》国家计量校准规范顺利通过委员会审定。

会上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吴方迪作了数字经济时代的计量演进和需求报告秘书长何雅娟作2020年工作总结并就委员会负责的116项规程规范复审意见进行讨论。会议对《便携式湿度发生器校准规范》《烟尘含湿量测试仪校准规范》《便携式溶出伏安法重金属检测仪》等6项国家规程进行了审定其中,省计量院牵头起草的《便携式溶出伏安法重金属检测仪》经委员会专家质询全票通过评审。

该项校准规范审定的顺利通过将为我国便携式溶出伏安法重金属检测仪提供计量溯源技术保障,填补国内空白提升产品竞争力,对保障我国环境监测、食品药品等相关领域的质量和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供稿: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 张应水)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管局

编辑:黄舒婷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