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 | 星时代 新长房
强党建 促发展|长房物业:做实党建工作 当好业主贴心人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12-02 21:38:08

编者按:近年来,长房集团坚持把党建工作品牌作为激发创新活力、促进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攻坚克难,形成了党建引领与业务发展同频共振、齐头共进的良好格局。各基层党组织品牌创建成效显著。红网长沙站联合长房集团推出《强党建 促发展》系列报道,记者探访长房集团旗下的党支部,展现长沙国有企业—长房集团在党建引领下的强大凝聚力。

gaitubao_IMG_3817.JPG

长房物业的党员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红网时刻记者 彭超 长沙报道

今年年初,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长房集团旗下“长房物业”服务的26个小区共计15余万业主零疑似、零感染、零确诊,守住了小区安全的“第一道防线”。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道防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长沙市长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充分发挥国企职能作用,贡献国企力量,彰显国企担当精神,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也成为该公司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职责的生动体现。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01202120511.jpg

长房物业党员为某地产项目四期新住户办理入住手续。

党员坐阵,120名员工齐收房

11月26日,长房集团开发的一地产项目四期正式交房。项目共涉及1164户,这也是长房物业今年以来交接的第三个超过1000户的项目。为此,长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安排120名干部职工参与业主入住的各项工作。车辆管理、业主接待、验房缴费、钥匙发放等工作有条不紊展开。交房期间,一位业主带着父亲坐轮椅过来收房,长房物业党员刘健全程陪同办理相关事项,帮助户主顺利收房。从11月26日到30日,5天的集中交房期内,公司所有党员全部参与,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周末也没有一人请假。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01202210345.jpg

“长房.星城世家”小区物业服务中心的党员带领工作人员清点居民购买的蔬菜。

党员带头免费送菜上门,居民省了心

在手机APP上下了单,物业人员就会免费送上门。在长房.星城世家小区,业主通过“长房生活汇”小程序点单后,有专门物流配送到小区北门,小区物业清点后根据地址再直接送到业主家。送菜上门已成为了长房.星城世家物业服务中心客服主管王红每天必做的工作之一。“少的时候一天上门三四户,每天最多要送四五十户。”王红说,“很多业主的姓名、楼栋门牌号我都烂熟于心了。”

这项免费的“增值服务”源于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小区常态化管理。居家防疫的需要,业主网上购物后,快递不能直接送进小区,只能集中堆放在小区指定区域。作为一名党员,长房.星城世家物业服务中心经理袁伟带头成立36人的“快递小分队”,将每个快递送到业主家门口,免去业主上下奔波的麻烦。这一服务也一直沿用了下来。“虽然工作多了点,但增进了我们和业主的交流,有了彼此了解、相互理解的机会。”袁伟笑着说,“今年以来,小区的物业费每月收缴率都在95%左右,这也表明小区居民对物业服务的认可。”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01202163858.jpg

“长房凤凰佳园”小区业主给物业服务中心送来锦旗。

党建工作好不好,党员群众说了算

今年以来,长房物业公司党支部紧扣“建设队伍,服务项目”两大任务,全面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坚持把党员满意、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党建品牌质量的根本标准,把品牌创建的成效放到企业发展中去检验,使创建党建工作品牌更加注重员工责任感和业主满意度,通过组织参观长沙党史馆、开展“党员进社区,垃圾分类上户宣传”“长龙青年手拉手•图书捐赠”“传五四精神,扬青春风采”等活动,稳步提升党建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近几年来,长房物业旗下26个住宅小区物业费收缴率逐年提升,经营收入每年实现15%的增长。2019年,长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荣获“2019年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2019年中国物业服务年度社会责任感企业” 、“2019年度长沙市十强物业服务企业”等荣誉称号。

长房物业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胡星星表示,长房物业将继续深化党建引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新机制,为党建工作服务公司发展、融入中心工作提供有效载体和实践,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编辑:余惠芳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