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十强茶企评选 湘茶集团持续三年荣获第一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11-23 17:04:33

21b38b90942c7c9af7cc5e1bc3254aa_副本.png

bc2ba490013efb0daf150ebe314d9de_副本.png

6928aef340212470eab0966a685e3e2_副本.png

红网时刻新闻11月23日讯(记者 宋沛珊 )2020年中国茶业经济年会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海县举办。至此,中国茶业经济年会已经举办16届。期间,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发布一系列榜单:2020年度茶业百强县名单,“十三五”茶业发展十强县,2020年度茶业品牌建设十强县,2020年度茶业生态建设十强县,2020年度茶业百强企业名单,2020年度茶业百强企业(前十强),2020年度茶业创新十强企业,2020年度茶业社会责任十佳企业,2020年度茶业新锐十强企业。其中,最值得业界关注的榜单是年度茶业百强企业(前十强)。

据了解,评选囊括了行业的广泛性与参与度,代表了行业内各区域、各产茶地区的茶产业发展高度,是业内最具权威性的奖项。通过评选,全面推动中国茶业建立全球化的品牌评价体系,能够有效指导全国骨干茶企和重点县了解产业宏观形势及自身优劣势,并通过对微观个体的指导引导全产业的宏观发展。

从榜单排名企业来看,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天福(开曼)控股有限公司表现优秀且稳定。其中,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连续五年上榜,2018年起连续三年获得第一。

湖南省茶业集团是我省最早一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是湖南省农业产业化十大标志性企业、湖南省百强企业等。产业精准扶贫是脱贫攻坚的主要方式,该集团通过控参股、订单等形式,现已建立了生态优质茶园基地98个,面积61.5万亩,共带动了我省50万户茶农增收致富。

不仅如此,今年以来,省茶业集团多次深入石门、吉首、古丈、安化、绥宁、新化、桑植等地村镇调研,决定选择2-3家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主的村级专业合作社开展示范合作,旨在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田间生产直接接轨国内外市场,以市场带动村级产业持续发展,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面脱贫,探索出经验可总结、做法可复制、增收能持续的湘茶扶贫模式并示范推广。

作为行业公司,省茶业集团始终注重社会效益,今年春茶上新,为解决湖北早茶“卖茶难”问题,开年以来,湖南省茶业集团已从湖北采购并加工茶叶600吨,金额达2000万元,力促缓解当地鲜茶销售困局。

(蒋琴娟)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编辑:朱玉涵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