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决赛开幕 看舞台上的“科学实验”show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11-14 22:15:50

WechatIMG258.jpg

11月14日,2020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预赛暨湖南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决赛开幕。

WechatIMG253.jpg

决赛现场。

WechatIMG259.jpg

决赛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记者 何青 廖晨昊 通讯员 任彬彬)酷炫的声光特效,烟雾缭绕的奇幻场景,还有穿越至现代的古人……11月14日,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内的田汉剧场,2020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预赛暨湖南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决赛开幕,21支参赛队伍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又颇具魔幻意味的表演。

此次大赛主题为“科技抗疫、创新驱动”,是2020年湖南科技活动周的收官活动,同时也是我省首次举办的以科学实验展演为形式的大型科技竞技赛事。本次赛事的参赛选手不是专业的歌舞演员,而是来自省内各学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等机构的科技人才,他们将科学实验与舞台表演融为一体,让观众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感受科学实验的魅力。

比赛现场妙趣横生、别开生面,火龙卷与干冰,一冰一火相互碰撞,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来自中南大学的选手把日常喝的可乐玩出了花;《家有儿女》被搬上舞台,现场演示有化学陪伴的一天。不止这些,现场更有皮影、穿越等天马行空的元素。此外,本次比赛还同步开启了网络直播,吸引了60多万名观众在线观赛。

本次比赛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湖南趣科普科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活动旨在向公众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动员号召全省科技工作者、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满足公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助力创新型湖南建设。

附:

获奖团队

一等奖:

湖南师范大学   古今皮影之约

二等奖:

同步者儿童科学馆   神奇干冰秀

湖南创智慧教育有限公司   火龙卷与消防

三等奖:

湖南民族职业学院   致命的清洁剂

湖南省科普作家协会   “迷”之变化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止于智者

中南大学   变色可乐实验

湖南医药学院   急救CPR,“救”在你身边

湖南医药学院   生命的拥抱

湖南师范大学   家有儿女——化学陪伴的一天

优秀奖:

湖南省科学技术馆   酸酸甜甜的电源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脑之所向行之所往

湖南省科学技术馆   声音的三要素

湘潭市雨湖区   九华和平科大小学天空之镜

湖南农业大学   酸奶变变变

娄底市第五中学   野外天然水源的净化处理

韶山华润学校   科技防疫 拒绝迷信

中南大学   吕洞宾现代穿越记

娄底市第一中学   “ 酶”有惊喜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永恒的木乃伊

娄底市第一中学   利用自制欧姆表测量电阻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廖晨昊 任彬彬

编辑:黄河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