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永州新起航:辉煌十三五 壮阔十四五
永州:满足旅客美好出行需求 机场提质改造项目进入收尾阶段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11-13 18:37:22

红网时刻记者 成文杰 周纯 郭婳 永州报道

11月13日,湖南永州零陵机场提质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提质改造后的永州零陵机场的安全、运输保障能力都有大大提升,旅客出行登机流程更加优化,环境更加美化,可以满足旅客对美好出行的需求。”永州零陵机场提质改造项目经理吴帆介绍说。

机场1_副本.jpg

永州零陵机场。

永州零陵机场提质改造项目包括对飞行区道面应急改造和航站区提质改造。项目建成后零陵机场将新增4个C类机位,同时站坪与跑道间的两条垂直联络道及机场内灯光、供配电、消防、安全监控等设施经过改造后也将为机场的高效运行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条件。10月15日,永州零陵机场提质改造项目跑道和联络道已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DJI_0011_副本.jpg

永州零陵机场。

进入机场道面,记者看到,改造后的跑道内照明、消防等设施已基本装配到位。航站楼施工现场,工人们正顶着烈日拆除航站楼外的部分围挡、脚手架等作业设施,全力以赴赶工进行航站楼建设收尾工作,确保航站楼提质改造项目能够在工期内完成建设。

机场_副本.jpg

永州零陵机场。

永州零陵机场航站楼原面积3290㎡,改造后的航站楼总建筑面积4705.8㎡,新增建筑面积1415.8㎡,机场内的旅客餐饮服务区、航管楼、生态停车场等功能区都进行了改造,机场还对航站区候机楼流程进行优化设计,重新规划后的航站区将为旅客提供一个更加舒适的出行环境。

永州零陵机场始建于1938年,为4C级海军军民合用支线机场。2001年4月民用部分正式通航。截至2019年4月,永州零陵机场有4家航空公司开通8条航线,可通航北京、昆明、上海、重庆等14个城市。

2019年9月23日,永州市人民政府与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签订永州零陵机场提质改造框架协议,按照年旅客吞吐量115万人次的目标要求进行提质建设。

目前,航站楼提质改造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将在11月、12月进行校飞、行业验收,为顺利复航做充足准备,待项目整体结束,按计划恢复通航状态。

相关链接:视频丨永州零陵机场:校飞完成,通航在即!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周纯 郭婳

编辑:王杨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