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侨联开展“侨我们的幸福生活”美丽乡村成果交流活动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10-27 15:08:05

图片5.jpg

图片6.jpg

日前,湘潭市“侨我们的幸福生活”美丽乡村成果交流活动在湘潭县乌石镇举行。140余名归侨侨眷、留学生和基层侨联工作者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侨友们来到了彭德怀纪念馆,跟随讲解员感受元帅的革命历程,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在彭德怀铜像广场,全体人员庄严肃立、缅怀伟人,表达对彭大将军的敬仰之情。

随后,“侨我们的幸福生活”文艺作品成果交流活动在美丽乡村乌石峰村举行。节目表演中还穿插开展了侨法、民法典知识抢答活动,吸引了侨友们踊跃答题。最后,全体侨友挥舞着手中的国旗,齐声高唱《我爱你中国》,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

2019年,乌石峰村全村65家建档立卡贫困户、161人全部脱贫,坐落在乌石峰脚下的乡村文创三十六坊是侨企推广民俗文化、助力脱贫攻坚的“网红”典范,旨在通过将传统手工艺、乡村产品制作展示、参观体验、特色农产品销售融于一体,帮助农户增收,实现一户一特色、一户一故事、一户一传奇、一户一精神,53户农耕文化体验实践活动指定农户年均收入达到3万余元。侨友们实地体验了农耕文化手工及民俗活动,真切感受到了侨界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成效。

今年来,市侨联在全市启动了“侨我们的幸福生活”主题活动,先后开展了原创诗词、书法、摄影作品比赛等活动10余场,充分展示了湘潭侨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归侨侨眷的幸福生活。


来源:湘潭市侨联

作者:陈兰

编辑:黄滔-湘潭站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