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可爱的人①|谭贵辉:把“死”字丢开,我们只有冲锋没有后退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10-25 11:44:45

编者按70年前,他们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保家卫国;70年后,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去,已是耄耋之年的老兵们,回忆起那段峥嵘岁月,仍然精神矍铄、充满劲头。值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红网时刻记者走近这群抗美援朝老兵身旁,聆听他们的故事,还原那段战火纷飞的浴血岁月。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致敬最可爱的人。

1.jpg

抗美援朝老兵谭贵辉。

红网时刻记者 黎鑫 徐士洁 陈彦兵 长沙报道

【人物名片】

谭贵辉,86岁,长沙市望城人,1951年,17岁的他入朝参加抗美援朝战争,担任警卫员职务。在一次作战行动中,谭贵辉为了保护自己的首长,他将首长护在身下,自己的手和下巴被子弹刮伤。

【老兵说】

“美军再强大也没有用,他们都是‘老太爷兵’,怕饿肚子、怕死、怕冷,他们有‘三怕’。”

“我们中国人民志愿军生死都甘心,只要能打胜仗就可以。”

“把‘死’字丢开,我们只有冲锋没有后退。”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徐士洁 陈彦兵

编辑:高芹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