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郴州市水环境质量突出问题约谈和帮扶指导会议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10-24 09:27:58

WechatIMG1686_meitu_1.jpg

10月23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长沙组织召开郴州市水环境质量突出问题约谈和帮扶指导会议。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马旭东 陈颖昭)10月23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长沙组织召开郴州市水环境质量突出问题约谈和帮扶指导会议。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碧灵出席。

9月以来,按照督促与指导并重的原则,针对郴州市水生态环境质量下降等问题,省生态环境厅牵头组织省科学技术协会、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等单位专家,先后赴临武、宜章、汝城、永兴和安仁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开展专项监测调查。同时,针对重点问题,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先后开展4轮次咨询、会商会,对有关工作建议进行科学论证,为郴州市推进问题整改提供参考。

会上,省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郴州市水环境质量等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郴州市、临武县政府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同时,省生态环境厅详细介绍了《关于郴州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帮扶指导的反馈意见》《关于甘溪河流域综合整治帮扶指导反馈意见》,深入分析了马家坪电站大坝、临连大桥断面水质超标等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具体工作建议,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讨论。

潘碧灵指出,郴州市切实担负起“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集中攻坚克难,对舂陵水、武水等流域水质恶化,环境治理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等问题,采取硬措施按期完成硬任务;要遵循客观规律,综合施策、对症下药,实现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要完善体制机制,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夯实工作基础,努力开创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

郴州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充分认可反馈意见和建议,对省生态环境厅从思想上、政策上、方法上和技术上进行帮扶表示感谢。下一步,针对具体问题整改,省生态环境厅将紧盯不放,进一步加大督促指导力度,推动郴州市取得更快更大更好的治理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通讯员 马旭东 陈颖昭

编辑:高芹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