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 | 平安消防
【平安消防】张家界慈利消防大队迎来90余名幼儿学消防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10-22 16:01:12

90余名幼儿学消防 (2).JPG

90余名幼儿学消防 (4).JPG

90余名幼儿学消防 (5).JPG

90余名幼儿学消防 (6).JPG

90余名幼儿学消防 (7).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22日讯(通讯员 吴杰)为进一步增强小朋友的消防安全意识,10月22日,张家界市慈利县婴斐特托育早教尚德园90余名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观学习,零距离体验消防。

消防队员结合幼儿安全教育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小朋友们讲解了消防车辆、器材装备和一些常用的消防常识,并通过富有趣味的互动游戏普及预防火灾、火灾报警、逃生自救的常识和技巧。小朋友们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兴致勃勃地穿起消防服,戴起消防头盔,当起“小小消防员”。

小朋友们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消防员内务。看到寝室里床铺上整齐划一的豆腐块,孩子们感到既新鲜又好奇。随后,消防员向孩子们展示了登高车,几个胆大的老师和孩子在消防员的保护下,登上登高车,体验了一把“一览众山小”。最后,消防员还给大家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技巧,并现场点燃柴火,指导师生上前灭火。

此次消防站开放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了常见的消防装备器械,学习了简单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自救能力。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魏咏柏

编辑:陆波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