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青年志愿者助力平安建设行动启动 首批1000青年下社区服务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10-22 09:24:01

红网时刻10月22日综(常德日报记者 李白 文/图)10月21日,市委政法委、团市委联合开展的“众创平安 青春同行”常德青年志愿者助力平安建设行动正式启动。市委副书记朱水平宣布行动启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清宇致辞。

1_副本.png

市委副书记朱水平宣布行动启动。

据悉,该行动首批招募了1000名青年志愿者,组成了40支志愿服务大队,在市城区40个试点社区开展为期一年的结对志愿服务,服务项目涵盖情暖家庭·重点青少年群体关爱帮扶、困境老人关爱帮扶、青少年自护教育主题活动、社区便民服务等项目,以此充分发挥广大团员青年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助力平安常德建设。

2_副本.png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清宇致辞。

黄清宇在致辞中表示,开展“众创平安 青春同行”常德青年志愿者助力平安建设行动,就是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落实到行动上来。青年是志愿服务的先锋队,是未来社会治理的主力军,希望广大青年志愿者通过此次行动,不断提升个人精神境界,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大好局面护航。

3_副本.png

志愿者代表发言。

4_副本.png

志愿者宣誓。

5_副本.jpg

志愿服务大队方阵。

黄清宇指出,这次志愿活动要立足破解基层社会治理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广大群众开展精细、优质服务,形成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队伍和服务品牌,在基层实干中闪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支持青年志愿者开展“众创平安 青春同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活动创造优良的环境。广大青年志愿者们要秉持志愿服务精神,在新发展格局中为平安常德建设奉献青春价值、绽放青春光彩。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白

编辑:胡金贵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