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 | 精彩五溪 奋进怀化
国网通道县供电公司:暖苗暖园暖人心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10-21 14:09:27


1.jpg

“你们来我就放心了,今年的火龙果可以温暖过冬了……”。10月20日上午,国网通道县供电公司万佛山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通道县万佛山镇杏花村生态水果种植户宋老板家中的果园大棚进行线路检查维护。

通道县万佛山镇杏花村生态水果种植园是该镇近年来发展起来的特色农业种植之一。“低温天气会影响火龙果的正常生长,冬季里需要通过加热设备来保持果苗适宜的生长温度,但是棚内大多线路绝缘老化、破损,特别是电取暖设备负荷大,隐患重重...”为确保大棚果苗顺利过冬,该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大棚进行实地走访,对大棚用电线路和用电设备进行隐患排查,并根据现场勘查和用电负荷实测。

当天,党员服务队员们还为农户检查维修大棚潜水泵、取暖机等用电设备,帮助用户更换老化、破损、线径过小的用电线路,以及老化刀闸、漏电保护器等用电设施,特别对个别大棚内的“地爬线”“拦腰线”“蛛网线”等私拉乱接等安全隐患进行彻底整改,并告知用户大棚保温设备日常维护,讲解冬季大棚安全用电常识,确保大棚内的火龙果“温暖过冬”。

据悉,该公司党员服务队为果园共更换老化刀闸5个,插座开关14个,新装和更换漏电保护器2只,更换大棚内线路100多米,用贴心优质的供电服务确保冬季果园内用电无忧,得到种植户的啧啧称赞。(通讯员 吴智蓉)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吴智蓉

编辑:杨伶霞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