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房屋租赁合同备案率先实现“云签约”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10-21 12:30:02

红网时刻湘潭10月21日讯(通讯员 何宏波)近日,湘潭市民王女士通过“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在线办理,足不出户就完成了自己出租房屋的租赁合同备案,取得了房屋租赁合同备案证明的电子版。而在此前,房屋租赁合同备案办理必须是承租双方到场, 2个工作日才能办理。

房屋租赁合同备案电子证明实现全程网上无纸质办理、租赁交易“云签约”,是依托专业平台连接政府、承租人、出租人、经纪机构、金融机构等市场参与方,采用电子签名、人证识别、房源核验、全流程线上服务、证照电子化统一监管等方式提供验真、网签、备案、政务及金融等全场景全流程线上服务,确保了线上办理租赁合同备案的便捷与安全。

房屋租赁参与方下载建融家园APP,便可通过“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完成租赁合同网签备案,并取得电子备案证明。该证明可为承租人用作有合法的稳定住所(生产经营场所)、依法申领居住证、享受义务教育、公共医疗、税费减免、提取住房公积金等权益提供有效证明。

电子备案证明发放,标志着湘潭市房屋租赁合同备案率先实现“云签约”,这是该市在2018年在全省率先出台租赁市场政策、率先打造租赁信息平台、率先成立国有专业租赁企业等“三个率先”的基础上取得的又一个“率先”。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何宏波

编辑:刘放明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