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红色旅游人气高涨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10-21 11:09:41

暴风截图20205143585636_副本.jpg

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林伯渠故居户外拓展活动。

暴风截图2020101411762553_副本.jpg

临澧读书会在丁玲故居举行诵读快闪活动。

暴风截图20205149673684_副本.jpg

太浮山景区航拍。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通讯员 汪进 陈雯)今年下半年以来,随着游客出游意愿的增加,旅游业得以持续回暖,红色旅游人气不断高涨,临澧旅游的特色名片越擦越亮。仅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林伯渠故居景区接待游客达5.9万人次,丁玲故居景区接待游客1.05万人次。尽管受疫情影响,全县红色旅游景点接待游客与去年同时期相比仍然增长了35%。据湖南移动提供的大数据,双节期间,在全省游客最喜爱的景区排行榜中,林伯渠故居景区游客游览人次排名第19位。据初步统计,今年以来,仅红色旅游景点就有83万余人次“打卡”。

近年来,临澧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推进红色旅游发展,在资金投入、项目支持、配套设施建设上全面发力,使红色旅游产品品牌效应逐渐凸显。今年上半年,林伯渠故居景区通过遗址遗迹修复、林伯渠生平陈列馆开馆和建筑外墙、园林景观改造,景区品位进一步得到提升。7月底,随着丁玲故居修缮后正式全方位面向公众开放,全县红色旅游再添劲旅。为提高综合影响力,推动建设提质升级,目前景区正在进行国家AAA级景区申报。

随着建设的不断推进,林伯渠故居、丁玲故居、太浮山、青山等景区开发力度的不断增强,临澧县红色旅游热度不断增加。据初步统计,今年以来,全县共累计接受县内外游客180余万人次,旅游综合总收入近17亿元。

来源:临澧县全域旅游发展中心

作者:汪进 陈雯

编辑:史妹英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