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再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10-21 09:27:41

红网时刻10月21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李张念 通讯员 袁芳)在10月20日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常德市再次获评“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

微信图片_20201021092217_副本.png

“全国双拥模范城”牌匾。

据悉,“全国双拥模范城(县)”每四年命名一次,此次湖南省共有8个市州、4个县市获得该荣誉。常德是全国兵源大市,有退伍军人近40万,现役军人家庭1.1万。自2016年首次获评“全国双拥模范城”以来,常德全力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目前已建成各类“退役军人之家”700余个,市本级每年对优秀创业退役军人奖励扶持,成立了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持续开展“带头建设家乡、促进经济发展,带头维护稳定、促进社会和谐”活动,为广大退役军人开辟“第二战场”。此外,还通过举办“欢迎老兵回家”系列活动,为英雄模范、参战老兵、烈士家属悬挂光荣牌,为特殊困难退役军人排忧解难等,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张念 袁芳

编辑:胡金贵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