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农丨江华:豹虎村的20万斤山楂果丰产待销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10-21 09:09:11

03.jpg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钟芳玲 周声遥)10月19日,位于大路铺镇豹虎村的80亩山楂迎来了丰产期,饱满的果实压弯了枝头,这原本丰收的景象却让果农发起了愁。

山楂果基地,一株株果树错落有致,一串串山楂果缀满枝头,熟透了的果子落满一地,果园合伙人杨甲恩的妻子李来翠捡起地上的山楂果。“这果子没人收啊,这么好的果子可惜了,我捡起来晒山楂片。”杨甲恩妻子李来翠说到。

这种山楂叫广西青山楂,果实成熟后通体翠绿色,营养丰富,素有“果中之王”的称号,含有18种氨基酸,既可食用,又可药用,了解到广西青山楂的好处后,2014年,杨赵恩,杨丙恩,杨甲恩三兄弟便合伙在村里流转了80亩土地,投入80余万元,从广西平罗县以每株15元的价格引进3000多株优质山楂苗进行种植,通过科学管理,去年开始挂果。

04.jpg

由于果子需要加工才能食用,很难吸引到本地人过来购买,加上受到今年疫情的影响,三兄弟今年的山楂虽然丰产20万斤,但降价到几毛钱一斤都吸引不了商家收购,导致大量山楂销售不出去。“我们的果子现在成熟期超了一个多月了,都还没有摘下来,没有老板来接(单),这个浪费了,我们没有一点收入。”杨赵恩妻子陈桂秀说到。

去年是山楂销售的旺季,三兄弟的果园还为当地几十余名贫困劳动力解决了务工问题,年付务工工资达到3万元以上。面对严峻的销售形势,三兄弟一方面在积极寻找商家、向有关部门反映信息,另一方面也在想办法自救,尽可能将掉落的果实制成片,晒干后以储藏果实,将损失降到最低。

来源:红网

作者:钟芳玲 周声遥

编辑:王杨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