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果展受青睐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10-20 17:14:51

微信图片_20201020165021.jpg

同学们正在观展。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记者 廖晨昊 通讯员 朱胜)“参观了长株潭自创区成果展,让我开拓了科技视野,了解了许多科学奥秘,感受到科学知识的神奇魅力。”

“尽管许多展品对我来说还很陌生,但它们仿佛散发着一股奇妙的科技魔力,吸引着我前去探索。”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300多名来自湖南大学以及长沙市多所中小学校的学生参观了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果展,现场感受自创区科技成果的魅力。

全球最长臂架泵车、标志着我国深海采矿技术与装备跨入国际先进行列的“鲲龙500”深海多金属结核采矿车、实现我国同类装备从进口到出口逆转的敞开式全断面岩石隧道掘进装备……展览现场,成果琳琅满目,同学们穿梭在各式各样的展品中间,一一了解展品的详细情况,探索展品背后的创新故事,感受科技的独特魅力。参观完展览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此次成果展位于长沙中电软件园总部大楼一楼,展出了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深海深地深空及新材料等领域的数十件展品,集中展示了自创区建设5年来的部分重大创新成果,主要成果解决了我国“卡脖子”难题或填补了国内空白,更有一些核心技术成果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据统计,成果展面向公众免费开放一周以来,已有2000多位观众来到现场,为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成果点赞。本次成果展将持续开放到本月底,欢迎广大公众前往参观。


来源:红网

作者:廖晨昊 朱胜

编辑:陈珏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