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计量支撑高质量发展 服务高品质生活
省计量院圆满完成辅助主导全国转速测量仪量值比对活动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10-16 14:43:55

近日,由全国振动冲击转速计量技术委员会组织、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主导、湖南省计量院辅助主导的转速测量仪量值比对活动圆满结束。来自全国省、市、县各级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及航空、航天、电力、电子等相关行业的35家转速建标实验室参加了比对。

微信图片_20201016144221.jpg

本次比对工作旨在加强全国转速测量仪量值传递的可靠性,客观、公正、科学地反映目前我国转速建标实验室在转速测量方面的综合技术水平。比对严格按照JJG326-2006《转速标准装置检定规程》和JJG 1134-2017《转速测量仪检定规程》相关要求,对100r/min、1000r/min、10000r/min、30000r/min四个比对点进行测量实验。省计量院力声所作为辅助主导实验室对各参比单位的技术资料进行了大量数据处理和分析,并及时形成了总结报告。

本次量值比对活动,既是对计量检定机构检定能力的一次考核和规范,也为提高计量技术人员的业务素质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技术经验的机会,使参比单位发现了自身的优势和不足,有效地促进了全国转速测量能力水平的提高。

来源: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

编辑:黄舒婷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