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
主创团队出镜邀约:《大地颂歌》等你来!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9-25 17:02:03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记者 袁思蕾 夏君香 胡邦建 胡弋 朱玉涵)《大地颂歌》首演在即,今天,该剧艺术总监杨霞,编剧、作词冯必烈,音乐总监、作曲刘岳一同出镜,邀请观众走入剧场,现场感受湖南“精准扶贫”的非凡历程。

作为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以十八洞村为原型,将扶贫路上涌现出的真实人物和典型事例进行艺术创作,以湘西之事讲湖南、以湖南之事讲全国,打破常规艺术表现手法, 运用集成式、创新式的表现形式,打造歌、舞、音乐等多种舞台形式的集合体,将让观众享受互动式、沉浸式的观剧体验。

在创作伊始,《大地颂歌》主创团队就确立了要以真实的人物脱贫故事来反映湖南精准扶贫以来,三湘巨变的奋斗历程。剧中故事基本都取材于真实素材,为了创排好这部剧,主创团队先后多次来到剧本原型所在地——湘西花垣县十八洞村、凤凰县夯卡村进行调研、采风,用心感受民俗风情,倾听当地党员干部讲述扶贫故事。

真实的故事和人物是有力度的。这些故事和人物打动了主创团队,也为这部剧赋予了灵魂。主创团队以真实为基础,用艺术展开想象,将在金秋的三湘大地上奏响一曲脱贫攻坚的壮美颂歌。

《大地颂歌》9月27日首演,不见不散!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夏君香 胡邦建 胡弋 朱玉涵

编辑:施文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