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湘西州农业特色产业产销联盟
《书记的乡间午餐》25日走进凤凰菖蒲塘村 一起玩转猕猴桃里的“硬核”科技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9-24 18:20:04

《书记的乡间午餐》直播第三场:http://vedit.rednet.cn/cloud/h5/1600737489931931

4.jpg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记者 万谦 吴雅秦)红网大型融媒体直播报道《书记的乡间午餐》第三场直播,将带领大家走进凤凰县廖家桥镇菖蒲塘村,看看那里又有怎样动人的故事。

1.png

地处武陵山区深处的菖蒲塘村,是一个以土家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居村,山多、耕地少、水缺、路烂是它的真实写照。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村里,提出了“依靠科技,开拓市场,做大做优水果产业,加快脱贫致富步伐”的重要指示。几年过去,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和村民们的共同努力下,菖蒲塘村积极发展产业,形成了以猕猴桃为主的深度产业链,涵盖鲜果销售、副产品加工、直播带货和旅游业等各个方面,并成为凤凰县的优质水果引种、示范、推广、服务基地。

2.png

3.png

如今的菖蒲塘村有着怎样的翻天巨变?依靠科技种植出的高品质猕猴桃又有什么特别之处?村里的“女子嫁接队”究竟人有多飒?技术有多硬?25日上午11点,猕猴桃也能吃出“科技范”,我们准点开场。

直播回放丨《书记的乡间午餐》①:号角吹响的地方

直播回放丨《书记的乡间午餐》②:远道而来的脱贫礼物

来源:红网

作者:万谦 吴雅秦

编辑:杨姝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