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歌志愿消防队 消防使者歌梅拉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9-22 15:43:47

消防使者歌梅拉 (6).jpg

消防使者歌梅拉 (4).jpg

消防使者歌梅拉 (5).jpg

消防使者歌梅拉 (2).jpg

消防使者歌梅拉 (3).jpg

消防使者歌梅拉 (7).jpg

消防使者歌梅拉 (1).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22日讯(通讯员 吴杰)中国土家新元素歌梅拉组合是两个来自湖南张家界土家族的阿哥阿妹。他们是2020 年央视星光大道周冠军,也是张家界民歌志愿消防救援队队员。他们结合自身实际,将经典的民歌元素与现代流行元素、消防宣传与唱歌事业结合到一起,既传播了张家界土家文化,又广泛普及了消防知识。

张家界农村团寨比较多,而农村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不高,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等问题仍比较突出。歌梅拉深知提高农村团寨抵御火灾的能力,提升村民自防自救能力的必要性,都力所能及宣传消防知识,开展消防志愿服务活动,利用演出机会深入农村团寨开展消防宣传,让消防安全触角延伸至农村最“最后一公里”。在每年的“三下乡”活动中,他们深入村寨,用歌声给村民带去欢乐,用消防宣传给村民送上平安。每年11月“消防宣传月”,歌梅拉组合都会推掉商业活动的邀请,全力支持消防公益事业。在张家界市“全民大普训、消防我代言”活动中,歌梅拉发出倡议,呼吁广大群众“远离火患,一生平安”,吸引了10万余名网友学习。他们的宣传海报、公益广告走进千家万户,在各级电视、广播媒体广泛播放,占据了各大小LED显示屏,引起了热烈反响。

在各大舞台,歌梅拉用山泉般的天籁之音,唱响本土民歌民曲;在消防宣传中,他们致力普及消防知识,为平安张家界引吭高歌。正如歌梅拉所说“民歌曲调千般百重,消防安全一生传颂”,消防宣传他们一直在路上!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吴杰

编辑:王洁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