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化工职院领导进食堂检查“光盘行动”开展情况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9-17 16:01:02

1.jpg

学校检查“光盘行动”开展情况。

红网时刻株洲9月17日讯(通讯员 罗杨)9月17日中午,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雄伟、校长陈超带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来到学校二食堂,检查“光盘行动”开展情况,后勤处、学生食堂等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校领导逐层察看学生食堂饭菜的供应情况、饭菜质量、饭菜价格、食堂安全卫生、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学生就餐秩序、用餐高峰座位使用情况及文明就餐活动和“光盘行动”开展情况等。

“你这份饭菜花了多少钱?”“菜够不够?”“打的饭菜一定要吃完啊!”王雄伟、陈超走入学生中间,当起“监督员”,与正在用餐的学生亲切交谈,并征求学生对食堂饭菜价格、质量和“光盘行动”等方面的意见。在食堂的餐盘回收处,校领导察看了大家餐盘食物剩余情况,告诉学生要珍惜粮食,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对于根据自身食量点菜,并吃得干净的个人,校领导还现场给予了表扬。

校领导还察看了二食堂今年新增开的自选称重菜品售卖方式。这一方式是由学生在“称菜”服务窗口自助挑选,统一称重计价后结算。这种供餐方式的优点在于既可以满足学生个人的喜好与口感需求,又可以优化膳食结构,使学生均衡摄入营养,还可以让学生根据自己饭量多少控制菜量,从而达到吃得香、吃得饱、不浪费的目的。

王雄伟、陈超强调,一定要稳定食堂饭菜价格,确保饭菜质量;要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饮食卫生安全工作;要充分发挥学生志愿者的参与、监督作用,引导学生养成文明就餐习惯,弘扬餐桌文明,把“光盘行动”落到实处。

来源:红网

作者:罗杨

编辑:曹缇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