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今日国际
菅义伟正式出任日本新首相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9-16 12:48:36

相关报道:国际观察丨毫无悬念!菅义伟将接任日本首相 “造王者”最终成“王”

自民党新总裁菅义伟正式当选日本第99任首相。

自民党新总裁菅义伟正式当选日本第99任首相。

日本国会众参两院16日举行的首相提名选举中,自民党新总裁菅义伟正式当选日本第99任首相。

日本国会众参两院在当地时间16日下午13时(北京时间12时)的会议上举行了新任首相提名选举,菅义伟共获得314票。

根据国会法,菅义伟在众参议院两院的提名选举中获得半数以上半数议员的支持,正式当选第99任日本首相。

根据日本首相官邸网站公开的内阁设立流程,新任首相接受日本国会众参两院提名之后,将直接前往首相官邸办公室,设立组阁本部,由下一任内阁官房长官对外公开阁僚名单。日本广播协会(NHK)6日的报道指出,菅义伟设立组阁本部前将在首相官邸会与公明党代表山口那津男举行党首会谈。

在内阁阁僚名单确认之后,菅义伟将在皇居参加首相任命仪式和阁僚认证仪式,认证仪式通常由天皇主持,届时将正式宣布启动新内阁。

另据人民日报消息,目前,菅义伟已经确定内阁成员。接下来,新任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将正式宣布内阁成员名单 。

图片2.png?x-oss-process=style/w10

图为《读卖新闻》报道的菅义伟内阁成员名单。

今天傍晚,菅义伟与全体内阁成员将前往皇居,经过天皇认证之后,菅义伟内阁正式成立。

16日上午,安倍晋三内阁在临时内阁会议上全体辞职。安倍首相在任天数包括第一届内阁在内累积达到3188天,自第二届内阁以来连续达到2822天。从平成到令和时代,累积和连续天数均创历代最长记录的安倍内阁谢幕。

来源:澎湃新闻、人民日报

编辑:秦舷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