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举行2020年健康科普宣讲大赛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9-11 12:28:39

9月11日上午,2020,“健康岳阳”——岳阳市市健康科普宣讲大赛举行。

来自全市19支医疗卫生单位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红网时刻岳阳9月11日讯(记者 赵曼)9月11日上午,2020,“健康岳阳”——岳阳市市健康科普宣讲大赛举行。来自全市19支医疗卫生单位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如何选对卫生的游泳池,被动物咬伤后应该怎么处理,新冠肺炎家庭需要注意哪些防护事项……比赛现场,参赛选手运用舞台剧、小品、戏剧表演、ppt宣讲等方式,趣味生动地讲解生活中的医学健康常识。与往年不同,今年有多个参赛作品是科普新冠肺炎相关防护治疗知识的,如:岳阳市四人民医院带来的《新冠肺炎家庭防护小知识》,以小品形式为现场观众科普了新冠肺炎防护的小知识。

经过激烈角逐,岳阳市中心血站的作品《大爱无疆》获得一等奖。本次比赛还评出了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13名。

本次健康科普宣讲大赛是岳阳市卫生健康委认真落实健康中国行动纲要的具体实践,是主动适应新时代健康科普传播新需要的重要举措。大赛旨在发掘和培养更多的健康科普达人,为普及健康知识,提升大众健康素养水平,助力健康岳阳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赵曼

编辑:钟保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