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谭益民带队赴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场办公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9-09 19:26:26

1.jpg

办公会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9月9日讯(通讯员 袁威 刘双强)在全校热学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一文的重要时刻,也是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下午,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谭益民带队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现场办公。校领导韩清波、金继承、张亚东、易棉阳,以及党政办、财务处、人事处、教务处、社科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基地负责人代表、“三办”主任、教研室主任和党支部书记等师生代表与会。办公会由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易棉阳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正军院长本着问题导向,就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职称评审、思政课建设经费、学院绩效分配绩点、科研基地建设与管理、思政课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这七个亟待学校帮助和解决的问题作简要汇报。与会人员围绕以上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研讨,并提出了相应支持和解决对策。

谭益民对七个问题一一作了回应,并要求各职能处室负责人认真落实。他指出,本次现场办公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本着“怎么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都不为过”的宗旨,直面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在政策、制度、人员、经费等方面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予以全力支持和充分保障,切实打造好思政“金课”。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谭益民要求全体与会同志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切实肩负使命、履行职责。他特别叮嘱马院,要抓好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总支政治引领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思政课教师当主动对标“六要”,既为经师更为人师;要进一步提升思政课立德树人实效,对标“八个统一”,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好落实,实实在在地办好思政课,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来源:红网

作者:袁威 刘双强

编辑:任欣蓓

点击查看全文